会员顾静携名师工作室成员赴云南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部署,在教育部名师领航项目办指导下,2020年12月13日至18日,民进会员、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顾静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顾静携工作室成员赴云南省怒江州泸水第一完全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帮扶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顾静代表工作室成员向泸水第一完全小学捐赠20000元的体育器材,用于支持帮扶泸水市体育教育事业。顾静表示,特别感谢云南人民在疫情期间对武汉的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大家共同进步,使学校成为老师进步成长的摇篮、学生幸福生活的家园。

  捐赠仪式后,顾静以《新课程背景下课堂基本要素与教师专业发展》为题,结合《体育与健康新课程标准》和实际案例,对备课、上课、听课、评课、说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29年的教学经验。工作室成员也进行了观摩和现场授课,通过教研交流使学生和教师职工受益良多。

  在此次帮扶活动中,顾静团队充分发挥名师领航优势,通过专家示范、跨组织协同研修、行动研究等方式,初步建成具有专业性、实践性与本土性的泸水市优质学校发展内容体系与运作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泸水市基础教育内涵式发展,得到泸水市教育体育局及泸水第一完全小学学生教师的一致好评。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李盎然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