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  我与民进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自从加入民进以来,已经整7年了,我是一名思政课老师和普通的民进会员,到2020年换届之后的支部主任,再到现在的区政协委员,我与民进事业的发展中不断地学习成长,每一次取得的成绩都与民进息息相关,7年来,我立足本职,坚持“双岗建功”,努力践行参政党的职能。

  2015年,我是一名刚走上工作岗位3年的辅导员,在吴丰盛主委的介绍下,我加入了民进。随着学习会史,参加民进组织的活动,我了解到,我们的会员都是教育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特别是民进洪山区工委上一届主委赵群主委,民进市委会的崔艳部长,李南和吴俊主任,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他们关心年轻会员,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学习和外出培训的机会,让我们迅速地成长起来。

  与党同心,首先就是做好本职工作。2019年,立足教学岗位,打造成双师型教师。参与创新行动计划《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开放课程录制并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第一次尝试了网络直播课,开展线上答题、调查问卷、考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与学生互动良好。2021年,参加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得优秀奖。2019年,主持课题2项顺利结题,武汉市社科联课题、湖北省教育厅等课题;申报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内刊1篇;参与编写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参与编写《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与党同心,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2019年我撰写提案《关于加快武汉市政校企共享共建职业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议》,2019年9月会员李艳论撰写的论文《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面临困境与创新模式研究》被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采用。论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政协工作社会化程度被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采用。2021年,撰写武汉市高职院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建议,撰写关于加快武汉市政校企共享共建职业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议。2022年,撰写提案关于继续加大天兴洲耕地修复的建议,撰写提案关于加强洪山区大学城职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2020年4月会员李艳中标民进中央课题-重大突发事件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应对机制研究,2020年10月顺利结题。论文《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面临困境与创新模式研究》荣获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四届年会优秀成果三等奖。2021年5月中标民进武汉市委会调研课题,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武汉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实践研究,WHMJ21ZZ12,2021年5月,中标民进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新时代背景下民进严于律己的作风研究。2021年5月,被推荐为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2022年3月,积极申报民进中央课题申报一项,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在凝心聚力中的作用。2022年4月会员中标民进市委会调研课题一项,武汉市属高校创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研究。

  与党同心,积极完成各项任务。2020年是难忘的一年,新冠疫情肆虐武汉, 2020年2月7日,中共武汉市委下令要征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宿舍建方舱医院,学校必须于2月10日完成隔离点建设的紧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面对严重的疫情,支部主任李良树,接到紧急通知后,就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支部会员,号召身体健康的会员积极参加。在李良树的带动下,张利军、吴丰盛、潘中锋、彭新社、宋祖祥、张裕超等多名会员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的重重障碍,“舍小家,顾大家”,想方设法,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学生宿舍。会员高芳梅为了能参加宿舍清理工作,带着自己的女儿到校一同战斗。连续4天高强度的会战,从早上8:00点一直到晚上,有时到凌晨1点才回家。短短四天时间,完成了南校区8栋学生宿舍的物品清理、装袋、编号、集中封存、消毒等工作,大家都毫无怨言,无私奉献,确保方舱医院于2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我撰写此文被民进民主杂志,开明视点报道。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民进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支部会员老师们,走进课堂,教书育人,投身抗疫,当好 “管家”,他们以实际行动,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园,以无私奉献,践行入会的初心,共同谱写出民进人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新乐章。我撰写此文被民进中央网站转载。

  与党同心,就是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收到《洪山区红十字会对社会公告》后,本人通过朋友圈呼吁后,其朋友山西省大同市金日祥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姬红积极响应,购买了价值6000多元的100幅护目镜、5000片医用无菌床单,区红十字会已于1月31日收到该批医用物资。

  未来的工作,我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自律,双岗建功,不断提升自身的参政议政、合作共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仍然有很多的不足,今后要在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创新自己的工作思路,努力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二是多参加调研,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多思考,关注社会民生的热点。三是团结会员,努力建设一支好的团队。

  作者:李艳,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民进武城支部主任、洪山区政协委员


(来源:洪山区工委   撰稿:李艳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