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开创,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蓬勃发展,我们走了一百年。百年间风云变幻,共产党的初心却历久弥坚,在党的先进领导下,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开创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步履坚定地开启一段又一段新征程。

  回望最初的起点,眼前浮现出的是红船托载起来的坚定不移的赤子之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重温这段壮阔的历史,耳边回响的是一句句荡气回肠永不消散的革命高歌,抛头颅洒热血,万水千山只等闲!凝视现在,新中国快速发展的一幕幕闪现而过,自此国富民强!展望未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从革命枪声正式打响的那一刻,百年之路,千险万难,党的初心不改,才换来如今山河依旧。从革命抗战到新中国新气象,每个阶段都有闪着光亮的动人历史。回顾百年,中国走过了多少荆棘困苦,经受了多少屈辱践踏:财富被掠夺,文化被摧残,人民被压迫,尊严被弃之如履……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是英雄的革命先驱们上下求索抗争,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带领中国奔向了黎明的曙光。

  从山河破碎任人宰割到站在世界的顶端平等对话,从贫穷落后岌岌可危到繁荣昌盛振臂高呼,历史向我们充分证明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民族义士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英雄的华章;一百年后的今天,该由我们汇聚起奋发向上的蓬勃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

  时间的长河飞速向前,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它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是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世界的庄严宣告。立足党的二十大的新起点,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丽篇章。

  纵观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过程,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艰难而辉煌的,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经历了几次惊心动魄的抗战——土地革命,抗日斗争,解放战争,每一次战斗都成功改写了我们国家的命运,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的名字,都熟记在我们每一代中国人的心中;他们义无反顾地献身于重振河山这宏伟的事业中,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永远镌刻入我们每一代中国人的血液里。革命先辈用热血诠释着坚持真理、坚守真理,践行行动、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时,就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我们民主党派人士定会紧跟中国共产党前进的脚步,践行“爱国统一战线”这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跟党走!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员,我会一直牢记不变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拥护党的方针和政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况晨晨,蔡甸区奓山中心小学教师,民进蔡甸区工委中小学联合支部会员



 

(来源:蔡甸区工委   撰稿:况晨晨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