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逐梦未来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

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神州大地,一思一念皆是未来;这浩浩荡荡的九州,一文一墨均是骄阳。

  什么是最好的时代?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我们生在被雨水冲刷了五千年的中国,生在安定盛世,生在长亭古道,我本意是少年,奋发向上,有梦有理想,带着抱负去远观这无边世界。

  回顾漫漫归程,我们不应忘记,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是如何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中华民族赢得了地位与尊严。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基本路线指引下,我们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生产力极大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防力量不断强大,国际地位日益提高,香港、澳门顺利回到祖国的怀抱,台湾回归指日可待。神州流香溢彩的广袤大地上,春天的故事正在灿烂的阳光下继续,神州天空的每一片云彩都显得那样的光辉灿烂,昨天的故事依然精彩,明天的梦想更加斑斓。

  1919年,中国青年在反封建反侵略的斗争中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工人运动结合起来,五四风雷激荡神州大地。这场五四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回望筚路蓝缕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28年浴血奋战,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建立了新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基本条件。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宣告着我们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在这个时期下,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努力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铁人王进喜喊出“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壮语,钱学森、邓稼先等一大批科学家,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中国的国防事业,成功研制“两弹一星”。就这样,中华儿女怀着拳拳赤子心奋发向上,最终实现了从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了,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这一时期,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的“敢为天下先”,到兴办经济特区的“星星之火”,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证和物质条件。

  江汉关大楼是抗日战争的见证者,它好像一位站在时间长河中的老人,回首望去是炮火下的哀嚎声,向前望是幸福生活的喧闹声。江汉关大楼的百年变化是中国百年变迁史的浓缩,是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身躯送我们一步步远离战争,是中国共产党用正确的方针、先进的意识,伟大的策略筑起的阶梯送我们一步步迈向幸福生活。我们这一代得八方惠风,享四海春光,但我们们仍要明白历史应铭记而永恒,精神应传承而不灭。疫情的环境下今天历史的舞台依然要我们有所作为,青春的脚步不应停止,盛世中国我们仍在前行。

  百年历史的浓缩,将化作灵魂的琥珀,伴随着世纪的钟声,引领我们走上崭新的追求。百年的光辉历程,党从坎坷中一路走来,在鲜血染红的土地上披荆斩棘,卧薪尝胆,探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适应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创造出一个个震惊世界的奇迹,党将一切无私地献给了人民,带领人民奔向灿烂的未来,作为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请允许我们为党高唱一曲党的赞歌,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从胜利走上新的胜利,从辉煌走上新的辉煌。

  作为一名教师和“民进会”成员,我深知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地培养自己创新精神,要甘于奉献,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之精华,践行于自己的工作中,我应站在时代的浪潮尖上,怀着一腔热血,捧着赤子之心,追着光,逐着梦,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乘风破浪的态势把握新时代的芳华,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来源:经开区(汉南区)工委   撰稿:谢垭文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