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南莉君被推介为“2022年武汉市百姓学习之星”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近日,武汉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武汉市“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征集活动。经基层申报、各单位推选、专家评定、结果公示,现公布推介名单。民进青山区工委经济支部主任、青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武汉百家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莉君,由市妇联推介,成为“2022年武汉市百姓学习之星”。
 
  此活动是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职成司《关于转发〈征集推介2022年“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有关要求〉的函》精神、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推介“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有关要求开展的。旨在进一步弘扬终身学习理念、打造品牌特色,树立先进典型,在学习型城市建设进程中继续发挥辐射、引领、示范作用,并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创新思路、拓展途径、营造氛围,为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南莉君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国企从事行政工作,在与企业签订解除劳动合同协议后,她下岗失业了。不认输的南莉君通过自学财务管理知识,先后在数家企业担任财务主管,实现了再就业。2006年2月,她成为武汉百家放心早餐公司的一员。南莉君立足岗位、积极打拼,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2020年疫情期间,南莉君积极协调,和同事一起先后为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配餐20万余份,为青山方舱医院、各隔离点配餐5万余份,为社区配餐20万余份。当听说方舱的病人想喝口热乎乎的粥,她联系青山区妇联捐赠了3000份方便装黑米粥。同时,南莉君还参与公司线上销售渠道,助力公司最短时间开发出“百家好鲜食”小程序,利用产能优势为居民每日提供5万余份特色早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莉君主动与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对接,在斗鱼直播等新媒体平台主动担当主播,通过“妇女之家服务大比拼”等直播活动推广公司线上运营特色,大力推动“百家好鲜食”网络平台的业务拓展。她积极关爱女性,带领企业女性员工创建了“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再就业基地”,设计了“0”成本助力巾帼创业计划,对广大女性开展专业指导、明晰职业规划,助力广大女性创业就业。
 
  在百家公司,超九成的员工都是女性,其中多数都是“4050”女性员工。作为公司的妇联主席,南莉君时刻不忘为有需要的姐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危急情况下,她是姐妹们的亲人;日常工作中,她耐心细致地为姐妹们宣讲社保及相关政策,让她们了解自己的权益和公司给予的保障。她主导完善了公司妇女健康体检制度,每年不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她加强妇联阵地建设,在企业领建了“莜然芳香”妇女微家,并获评市级示范妇女微家。微家常态化组织开展女性心灵疗愈等活动,对女性开展心理疏导,让她们以更愉悦、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工作,感受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和支持。
 
  至爱生命!挚爱生活!除了工作南莉君利用所有业余时间进行各类专业知识学习,先后取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注册高级生涯规划师、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十余种个人职业资格认证。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担任湖北希望24热线(危机干预)志愿者接线团等多岗位志愿者。2020年,南莉君被授予武汉市“最美妇联人”称号,获得湖北省“最美妇联人”提名。

  2021年11月在青山区妇联的指导下,在沈顺桂会长的积极召集下,一群热爱公益,热于助人的姐妹们一起发起成立了以“点亮自己、温暖他人”为主旨的“武汉市青山区新时代优秀女性联谊会”公益性女性互助团体。南莉君担任了“秘书长”一职,积极配合妇联充分发挥优秀女性联谊会姐妹的力量,深入开展各项助人成长活动。
 
  身为新时代的女性,南莉君愿意和姐妹们在一起,尽已所能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她坚信,只要踏实肯干、积极阳光,就一定能创造出如彩虹般绚烂的美好人生!



 

(来源:青山区工委   撰稿:何瑾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