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腾:奋斗在康复驿站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人世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江岸区民进会员、武汉六中桂腾老师就是一位。2月24日他母亲因脑溢血在黄梅老家去世,由于疫情他不仅没有回老家为80岁的老母亲送终,还强忍心中的悲痛,到江岸区教育局负责筹建管理的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康复驿站,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去了。

  3月1日,桂腾前往康复驿站报道,被分配安排管理两栋楼。该康复驿站留观人员年龄普遍偏大,以老年人居多,基础疾病多,行动不便,会提出许多服务需求,比如:针对5楼的张先生对送来的盒饭反映吃不饱、3楼的陈奶奶患有糖尿病,反映早餐太甜不能吃等问题,桂腾会及时进行协调解决;有留观人员的家属送来水果和生活用品,桂腾都要前往大门转接送到康复者手中;2楼的李大爷因心脏病需定时到亚心医院检查,由于手续不全无法前往,桂腾一边安抚,一边帮他联系街道等部门把手续办齐,保证他看病的需求。工作中,桂腾不讲条件,无惧新冠病毒,细心地为留观人员服务,有时深夜还要处理康复者、留观人员家属的来电,时间一长,桂腾开始睡不着觉、血压升高、胃病也犯了,但他克服困难,还是每天坚持认真做好康复者的安抚工作,与驻站值班医生沟通协调、安排安保人员查病房等,用心守护康复者的“心”田,助力他们早日康复。
 
  3月16日是个难忘的日子,站里的康复者们经二次核酸检查全部合格,高高兴兴地离开驿站回家了,看到他们满脸的笑容,桂腾的心里充满了自豪和喜悦,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桂腾虽然是一名普通战士,但是用行动为武汉战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担负起了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应尽的责任,正如驿站志愿者同行们为他写的一句话:南山桂春暄,清朗腾可托。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桂腾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