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昌武:我的包保网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

 
  在武汉,无数普通人默默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提供志愿服务、保障物资供给,用自己的行动守护这座美丽城市。现在,武汉保卫战迎来胜利的曙光,作为武汉市民的一份子,我被汉南区人力资源局委派下沉到汉南区纱帽街绿苑路社区包保011网格,光荣地成为这次武汉保卫战的参与者。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没有辜负组织的信任,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由衷感到骄傲与自豪。
 
  加强沟通 弘扬正气

  首先是与网格员、下沉干部和社区志愿者的沟通。我每天早上都要与网格员碰面,就当天要完成的事项交换意见,拟定行动方案,晚上再微信联系,就当日所做的事情做个总结。其他下沉干部和社区志愿者是行动的主力军,我也抓住一切机会与他们沟通,做到分工明确,相互支持。防疫期间,社区事务相当繁杂,封控管理、摸排巡查、宣传劝导、团购汇总、物资采购、送医送药、卡口值守、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一项都不能少。只有分工明确了,我们才不会打乱仗。其次是与社区居民的沟通。为此,我根据该网格区域住户特点协助网格员建立了两个群:011网格碧云轩、万顺公寓居民群和011网格左岸凤凰城居民群。我们在群里实时发布购物信息,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政策及各项通知。另外,我还在群里就部分居民的一些不理智言论给予中肯的解释说明,对诋毁乃至侮辱网格员的行为给予严厉批评,消除了部分居民对网格员的误解,维护了网格员的声誉,提升了网格员的形象。我利用自己的律师身份提醒社区居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力,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希望居民朋友自觉抵制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我也在群里有针对性的宣传了法律法规,对极个别错误的言论予以驳斥,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政府的权威。通过这个平台,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激发社会正能量,弘扬正气,保证了小区的和谐稳定。
 
  抓住重点   身体力行

  想居民满意,最重要的是及时满足他们的物资采购需求,这是我们团队工作的重点。我主动承担起最复杂的送医送药服务。为了做到准确无误,我要求居民提供预购药品的准确名称以及使用过的药瓶或药盒,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和联系方式,对于少数不愿意提供医保卡的居民我也不强求,尽力满足居民的需要,有时为了购得一种药品,要跑遍纱帽街的五六家药店。此外,考虑到爱心物资的发放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到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每一次给社区居民发放爱心物资我都全程参与,并邀请社区居民监督,保证了爱心物资的顺利发放,使广大居民从内心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我还主要关注三类重点人群:医护人员家属、老年人和低保困难户。我承担了本网格内三户医护人员亲属的专项服务,主动与他们联系,并建立了微信群。对他们的需求我随叫随到,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对老年人送物资上家门。对低保困难户,根据社区安排和本网格的实际,尽可能的多赠与其物资,多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团结合作  协同作战

  我们这个团队成员涉及检察院、法院、城管局、人力资源局以及企业员工,彼此互不隶属互不熟悉,但大家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我充分尊重各个成员的意见,合理分工,彼此尊重,配合网格员合理的将各个事项责任到人。我与网格员一起根据疫情的发展以及人员的变动,在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不断调整彼此的工作重点。人心齐,泰山移。由于团队高度的凝聚力,坚强的战斗力,社区网格工作开展非常顺利,我们所在小区成为武汉市首批无疫情小区。

  我的工作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的爱人是一位有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直坚守在医疗战线。女儿也加入到团区委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新的复工复产的战斗已全面打响,我将与英雄的武汉人民一起坚持战斗,直至胜利的那一天。




 

(来源:经开区(汉南区)工委   撰稿:汪昌武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