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奉献勇担当

——民进江岸区工委抗疫群英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2020年的1月,突然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以爆发,特别是武汉实施封城后,人们的生活、工作节奏都改变了,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对武汉人民伸出援手,而此时民进江岸区工委的会员选择站出来,走上前,在多条战线上抗击疫情,体现责任担当。
 
  孔俊极积参加抗击疫情的捐款活动,作为区工委委员,他还负责区工委各支部捐款的收集、统计,协同主委和支部主任,联系防护服生产厂家,购买并运送防护服到江岸区10个街道的防疫一线。组织宣传稿件10余篇,对区工委会员在此次疫情期间的捐赠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记录和报道。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作为区电教馆的副馆长,积极与区属学校、技术人员进行联系,为学校的网课顺利推进提供保障服务。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严格按要求按时到岗,在社区为所属居民提供出入登记、体温测量、信息咨询、物资发放等服务。
 
  会员、区政协委员的魏运山,自疫情爆发以来参加了民进区工委、区政协、市孝文化促进会等多个组织的捐款活动,捐款5000多元。2月初,在确诊、疑似病人还没全部收治的情况下,他得知武汉市需要设计、印制一批防疫宣传海报,主动请缨,不惧艰险去印刷厂,协助设计、印刷、送发防疫海报等宣传品8个品种,3万多份,同时还协助印制、运送10万份武汉市政府的“致全体市民一封信”。

  2019年7月入会的新会员龚晨,是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贸易部部长。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疫情严重社区:江汉区花水街东民社区、前进社区、交通路社区、永康社区,协助社区建立工作方案,对社区住户逐户进行情况摸底。随后服从安排又转战民意街天仁、仁厚、天后、友谊、舞台5个社区,保障近万户民众生活和健康。此时正是小区封闭管理初期,面对群众诸多的不理解和违规行为,龚晨和小组成员克服人手不够的困难,在不厌其烦的对居民进行劝说和劝阻之余,更不遗余力地进行疏导安抚和政策宣传,嗓子每天都是哑的;为社区居民采购所需物资,挨家挨户分发,每天跑下来又是全身汗湿;3月1日,他听众指挥,带领小组成员支援隔离酒店的防控工作,在防疫的最前线忙碌至今。他犹如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疫情的危机还未全面解除,民进会员们还在继续坚守一线,发扬民进人敢于担当、拼搏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决战胜疫情!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孔俊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