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桂莉:战疫情坚守岗位 下社区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进武汉市委会委员、青山区工委副主委、区发改局副局长满桂莉按照区抗击疫情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自1月底至今一直坚守在抗疫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辛勤奔忙。
    
  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努力保障群众健康平安

  青山区发改局下沉对口的是白玉山街胜强村,该村偏僻路远,交通不便。但满桂莉不畏困难风险,尽职尽责,多次到白玉山街胜强村社区与群众对话,了解村民生活的实际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指导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至今,青山区白玉山街胜强村社区无1人为确诊病例、无1人为疑似病例。
   
   开辟紧急救治场所,筹建医疗隔离点位

  1月23日,随着疫情加重,武钢二医院专科住院部成为收治发热病人的定点医院。在青山区政府、区直机关工委组织下,满桂莉参加了对荒置多年的住院部的清理,连续突击战斗了6个多小时。2月10日晚,按照市指挥部指示精神和区指挥部战令要求,区发改局负责在宜尚酒店设置疑似病人集中隔离观察点,克服了施工人员紧缺、建筑材料奇缺等困难,该隔离点于13日晚正式开放接收留观人员。满桂莉带领2名年轻人带头值了第一个夜班。为确保隔离点规范运转,她负责制发了《宜尚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方案》《宜尚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手册》,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强调工作纪律要求、普及防护知识。3月5日,该隔离点撤出,前后20天累计接收留观人员112名,除41人转诊外,其余全部康复、解除隔离。
   
  统计全区保障床位,确保病患“应收尽收”

  抗疫期间,收治场所和隔离点征用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按市指挥部“应收尽收,应隔尽隔”的要求,青山区需要每天上报治疗和隔离床位保障信息,几乎每天都要接受省、市指挥部的督查,床位保障指令计划随疫情变化总在调整,工作压力大,协调量大。市指挥部每天都要在全市通报各区建设情况和问题不足。满桂莉带着局里1名年轻人,深入现场,协调各组,认真推敲,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地统计上报。针对青山区储备和建设情况,及时提醒轻症治疗点、隔离观察点、康复驿站等几个小组,早准备、早行动,为青山区隔离点建设发挥了重要参考作用。




               

(来源:青山区工委   撰稿:满桂莉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