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李艳、江文念参加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9日,时值武汉大学126年校庆,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中共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等五家单位共同合办的“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2019)”在武汉大学召开。论坛议程分为三个部分,开幕式、三个阶段主题发言,专家论坛。武汉民进会员李艳、江文念受邀参加论坛。
 
    会上,15位专家学者的主题发言以及25位论文作者交流发言。论坛不仅聚集了中国统战领域的学者,还有来自全国高校的博士和政府机关的代表,针对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热点以及如何创新等问题,与会专家发表了睿智的见解,用更加宽广的视角对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进行了广泛的探索。
 
    民进武汉市委会学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从年初开始,制定计划、申报课题、组织调研研讨,并于10月前向市社院提交理论研究论文三篇。其中李艳撰写的《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面临困境与创新模式研究》和江文念执笔修改的《新时代背景下民主党派社会主流意识形态认同情况调研报告》被论坛论文集收录。
    据悉,“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是国内统一战线学术研究活动的一张“武汉名片”,在专业领域具有极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其探讨的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理论的前沿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为统战工作实践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
 
 

(来源:洪山区工委   撰稿:李艳    责任编辑:吴俊)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