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王荔助力振兴武汉“戏码头”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3月9日,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在武汉剧院开幕。2018年3月12日长江日报特刊1-6版《武汉戏码头,起范儿》介绍了参加戏曲节的“梅花奖”获得者——市政协常委、民进江汉区工委文化支部主任、武汉汉剧院演出团副团长王荔。

    王荔是国家一级演员,荣获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她嗓音甜美,扮相端庄、大气,文武兼备,表演细腻,刻画人物传神真切。她主演汉剧《王昭君》,在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上,荣获中国文联、中国剧协颁发的戏剧奖:“第二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颁发的全国地方戏折子戏暨青年演员大奖赛“二等奖”。荣获中国戏剧“红梅荟萃”比赛金奖;荣获湖北省首届地方戏艺术节“表演一等奖”;荣获湖北省第八届“牡丹花戏剧奖”;荣获武汉市首届“江花杯大奖”;荣获武汉市第五届“江花杯奖”;荣获武汉市首届“艺蕾奖”;荣获湖北省央视春晚“先进个人奖”,主演的《宇宙锋》获得第一届湖北艺术节“一等奖”,个人荣获楚天“文华表演奖”。

    作为市政协委员,王荔在2018年1月召开的武汉市“两会”上就提出建议大力弘扬楚剧、汉剧文化,振兴武汉“戏码头”的建议,她也是这次活动的创意策划者之一。戏曲节开幕式以“梅花荟萃戏码头”为主题,邀请23位第27、28届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以走红毯、独唱、对唱、联唱的形式拉开戏曲节的序幕。演出除呈现23位“梅花”京剧、越剧、昆曲、黄梅、秦腔、豫剧为代表的10余种戏种演唱外,还将穿插安排在校小学生的京剧、汉剧、楚剧的表演,以体现武汉市“戏曲进校园”的辉煌成果。此次活动将戏曲文化深入市民生活,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气质,让更多人了解戏曲文化,感受戏曲魅力,更好地增强武汉“戏码头”在全国平台上的影响力。


 
(撰稿:吴俊        责任编辑:李南)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