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罗光伟参加民进中央主办的“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4日上午,由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民进黑龙江省委会承办的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民进武汉市委会委员、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罗光伟参加宣讲。

  报告会前,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会见罗光伟等五位宣讲人。王刚代表民进中央蔡达峰主席、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对五位宣讲人致以亲切问候,向大家在不同领域和各条战线抗击新冠疫情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表示慰问,向大家在抗疫战斗中展现出来的民进力量和民进担当表示感谢。他说,正是由于有大家的建功立业和示范引领,民进在社会上才能够有影响力,能够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会中央举办这次宣讲活动,对全会来说是一次倡导向身边优秀会员学习、加强自我教育的良好契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继续服务社会,共同把民进的故事讲好、把民进的作用发挥好,努力实现“双岗建功”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成员新风貌,推动民进思想共识有新提高,为社会、为时代共同奉献民进力量。

  

  罗光伟作《守护生命 不负使命》的宣讲,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长期致力于呼吸疾病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身处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主战场,白衣执甲不眠不休,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以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事迹。

  罗光伟表示,疫情面前,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非常感谢民进中央的关怀和鼓舞,将牢记会中央嘱托,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双岗建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吴俊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