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科技支部开展公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民进基层支部组织建设和凝聚力,提高会员参政议政能力和责任意识,帮助在校大学生提高对新冠病毒和生物产业的了解,2022年6月23日,民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科技支部、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了一场面向生物制药专业大三学生的公益宣讲活动。民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副主委王作燕,科技支部、综合支部、教育支部1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岚出席活动。
 
  科技支部会员毕斯琴主持活动。会员周玮博士作《浅谈新冠病毒及其相关产业》的报告,她结合切身经历和体会,为同学们讲解了疫苗研发生产的四个环节,并将系统工程的理念扩展到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中来。会员朱馨蕾博士作《生物技术服务产业的现状和未来》的主题宣讲,介绍了生物技术行业的发展现状、产业链条以及光谷生物城的广阔前景等,鼓励同学们毕业后投身生物行业。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谭艳平、副书记杨征、组织员徐明蓉、李晓华教授、夏爽博士和生物制药专业学生也参加了宣讲。现场师生积极互动,与两位主讲人交流了考研、就业等关心的问题,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谢岚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希望在将来能继续加强沟通和合作;王作燕以“光谷欢迎您,生物城欢迎您,民进欢迎您”进行了活动总结。

  宣讲结束后,科技支部召开“喜迎中共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座谈。王作燕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已胜利召开,年底还将召开中共二十大,民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将组织会员积极开展学习,把握学习重点,坚持融会贯通,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双向发力,积极履职尽责,争取在2022年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撰稿:朱馨蕾  阮朝霞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