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民进新洲区工委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9日,民进新洲区工委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全体会员学党史,感党恩,聆听党史知识,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新洲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新建、民进武汉市委会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南、民进新洲区工委主委陈红英及各支部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工委委员沈嫔主持。
 
  李南传达了民进市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社情民意主题年工作要求及“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区工委副主委程萍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新洲》为题,从“光辉岁月”“新洲革命先贤”“继往开来”三个方面,带领会员学习党史知识。她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十余件大事,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挖掘新洲区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用“活”教材,讲述新洲革命先贤为建立新中国、建立新新洲可歌可泣动人的革命故事;通过归纳党和国家在一百多年来凝练出来的精神财富,增强对民进会员对“不忘初心”的理解,砥砺奋进。
   
  

  会员们学习后,深受感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汇聚力量、奋进新征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建新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们学”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及历史意义,让会员明确学习目标,为后期“学党史”系列活动指明了方向。
 
  陈红英认为,这次活动组织到位、准备充分,为民进新洲区工委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她希望各支部及广大会员以学党史为契机,补足精神之钙,在工作实践中与时俱进,集智聚力,双岗建功,为民进和新洲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会员们一同参观了仓埠靠山小镇建设,感受共产党正确领导下的新洲发展变化,了解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



  
                               

(来源:新洲区工委   撰稿:沈嫔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