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汉阳区工委开展社区主任助理教育服务进社区系列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今年5月,民进汉阳区工委在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统战部安排下,选派政治素质好、法纪观念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且身体健康的14名会员到汉阳区琴断口街13个社区和鹦鹉街杨泗社区挂职主任助理。为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服务社区居民群众,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2020年8月21日,民进汉阳区工委在汉阳区琴断口街七里一村开展社区主任助理教育服务进社区系列特色活动。汉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艾萍、民进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应邀参加活动,琴断口街党工委副书记高世汉、七里一村社区书记孙睿华、民进汉阳区工委全体挂职社区主任助理,琴断口街所辖14个社区和鹦鹉街杨泗社区干部、帮扶家庭家长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会员黄颖倩主持。


    民进汉阳区工委副主委王晶介绍了汉阳民进组织基本情况、开展“阳光家庭成长计划”公益活动和主任助理教育服务进社区系列特色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高世汉宣布民进汉阳区工委社区主任助理教育服务进社区系列特色活动正式启动。汇福园社区主任助理、会员鲁风云作《优秀学子的修炼》的讲座,向大家分享在北京大学本硕连读切身体会,传授学习秘诀;龙祥社区主任助理、区工委委员周卉讲述《用温和而坚定的教育培养孩子好习惯》,从一位小学生家长的角度,现身说法就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和作用与大家进行探讨。互动环节,区工委向45个帮扶家庭发放了精美的微心愿物品——一本家庭教育书籍和一套科技模型,并由武汉第三寄宿中学科技模型指导教师、会员叶彦现场讲解演示科技模型组装。

    社区主任助理还成立了家有考生咨询组、缓解养育焦虑组、培养动手能力组、学会亲子沟通组四个小组在现场与家长朋友们交流咨询答疑解惑。与会家长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很受启发,收获很大。来自新华社的媒体记者参加活动并对区工委主委黄群芳和几位主任助理进行采访。

    黄群芳表示,区工委将全力支持全体挂职社区主任助理工作,以“微课堂、微心愿、微公益、微团队”为服务项目,按幼儿段、小学段、中学段分别组建教育服务进社区微信群,每半个月推出一次公益专题线上讲座,有针对性地主动帮助社区家庭,建立“一对一”的互帮互教结对,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与社区家庭进行有效的交流,为家庭送去温暖和帮助,为学生送去知识和爱心。希望汉阳民进会员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助力汉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中实现民主党派成员的担当。

(来源:汉阳区工委   撰稿:罗建平    责任编辑:吴俊)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