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赴蔡甸区 调研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完成民进武汉市委会课题《关于武汉市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运行情况的相关研究》,2023年3月10日,民进武汉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顾伟率课题调研组成员赴蔡甸区教育局,就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蔡甸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庆荣、团委书记曾超分别就蔡甸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机制建立情况、蔡甸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建设情况做了说明,并介绍了蔡甸区教育局按照省、市关于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在区“三留守”工作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扎实工作,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提出了留守儿童服务关爱服务站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会后,蔡甸区教育局领导和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玉贤中心小学,考察了学校按照“四室一场”(亲情室、学习辅导室、心理辅导室、活动室、体育运动场)的要求建设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以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为重要阵地开展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活动情况。
   民进蔡甸区工委副主委李方东,民进会员、湖北省青联委员、全国首批高级社工师张可可以及民进武汉市委会社服部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何立洪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