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参政议政选题工作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参政议政选题工作辅导报告会,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武汉战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袁云光作题为《“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趋势与政策取向》的辅导报告。市委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及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主持。

  

  袁云光主要从国家和武汉市两个层面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政策取向。在国家层面上,他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重要变化及十一大变化趋势,指出我国经济进入创新驱动发展态势。他解读了武汉市在“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取向,介绍了武汉市发展的重大战略谋划、重大政策创新,重点改革开放举措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重点分析了武汉的战略机遇,建议武汉要大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李彩云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专委会、基层组织深入了解“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重点、要点、亮点,有助于大家明确今后五年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范围,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同时,也有助于去年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的整改。希望大家结合袁云光副主委今天的报告,做好今年市区两会以及参政议政选题工作,用好人才,多出精品,更好地树立民进的党派形象。

  通过此次专项辅导,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国家“十四五”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武汉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民进将更好地发挥党派界别优势,为武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汪圣涵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