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战风雨 同心度时艰

-------武汉统一战线同心抗疫故事宣讲会展现武汉民进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0日,武汉统一战线同心抗疫故事宣讲会在中南剧场举行,14名来自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先进代表讲述了他们的事迹。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出席宣讲活动,全体市委会机关干部在现场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洪山区委统战部选送的宣讲人讲述了民进洪山区工委主委、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的抗“疫”事迹。赵群组织带领民进洪山区工委会员及区教育局干部,筹建石牌岭方舱医院,组织协调多方抗疫力量开展防控救治工作。在已有两位亲友因新冠肺炎离世的情况下,她带领同事完成了“在24小时内将洪山区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改建成方舱医院”的艰巨任务,而后每日不辞辛劳,操持方舱医院各种事务直至病倒在方舱值守点。赵群说,“危难时刻,总要有人做出牺牲。方舱医院是阻击病毒的‘生命堡垒’,我们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干部陶诚作为“90后下沉干部”代表进行了宣讲。陶诚在疫情期间,正在江汉区满春街办事处挂职。她讲述了作为90后干部,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下沉一线的故事。在得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计划对确诊的困难群体提供帮扶的政策后,主动承担起申报的任务。这个过程中,哪怕是确认身份信息、银行账户这种小事往往都要打上近十次电话,整理申报材料时常常已到深夜。她说,“作为一名90后党派干部,我将继续在我的工作岗位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同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民进武汉市委会委员、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罗光伟,民进蔡甸区工委副主委、蔡甸区高庙中学副校长吴荣侠,民进新洲区工委会员、阳逻一中副校长沈嫔也作为武汉统一战线抗疫故事集中宣讲团成员,在此次宣讲会的视频短片中亮相。

    聆听完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座的听众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英雄就在身边,武汉民进会员身体力行展现了武汉精神,为大武汉发展注入了无限动能。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汪圣涵    责任编辑:吴俊)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