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价 人间有情

——民进武汉市委会抗击新冠疫情爱心第三批接力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次数:

1月27日,大年初三,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来到武汉,看望患者,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查看火神山医院施工进展,走访菜场问菜价。总理来汉,每个人都感受到一种温暖的力量,一股坚定的信心。民进武汉市委会抗击新冠疫情的爱心捐助也源源不断汇聚而来,带来了冬日里的阳光、寒冬里的暖流。

  民进武汉东西湖区工委    助力战疫魔
  
  在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正在进行。民进东西湖区工委积极响应《民进武汉市委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的倡议》精神,在区工委主委杨德才的号召下,立即发动会员捐款,截至1月27日,37名会员共捐款65600元。其中,区工委经济支部副主任王协军捐款2万元,区工委副主委张基词、秦迎新各捐款1万元,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助力防疫战。他们表示,无论哪次出现多大灾难,都会有来自四面八方、各阶层热血沸腾之国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众志成城抗击任何风险与挑战,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坚韧、世人更景仰!

  
 1月28日,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主委杨德才和综合支部主委杨国华,会同东西湖区发改委一行为区华星社区捐赠口罩一万个。 


  此外,会员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区人民医院韦玲身为麻醉科医师,冲在一线无怨无悔;柏粤每天陪同领导检查区内商超情况,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张楠利用身边资源,整合消息和渠道,联系十几家省内医院进行物资捐赠;胡兴每天在所属辖区做宣传,为社区居民量体温,做好社区防疫服务工作;教育支部的老师们响应号召,关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医护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刘杨任法人的公司派出车辆参与在蔡甸知音湖的基础建设及土方运输等工作。
 
  武汉民进企业家联谊会    爱心显真情

  作为武汉民进社会服务的四大平台之一,民进武汉企业家联谊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用爱心回报社会。在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企业家们迅速行动起来,1月25日,由会长李国庆发起,何雷和廖晓东起草倡议书,在微信群内发起捐款活动。身患肺炎的肖俊第一个响应,其他企业家们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至1月26日20点,武汉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共捐款36000元,进行社会捐助423000元(含物资),合计459000元(含物资)。

  武汉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成员、民进武昌区工委委员王默然,担任湖北省婴童用品协会名誉会长,他利用会内资源,积极协调山东一家医药公司,捐助3吨消毒液和1万个医用口罩,并与武汉市慈善总会协调对接,精准捐助。与此同时,他作为湖北省幼教机构联合会执行会长,在大年初一和协会相关工作人员,部署发出《关于关爱抗击肺炎疫情前线医护人员家长及其孩子的倡议书》,利用湖北省幼教机构联合会在全省有2000多家幼儿园所单位会员的行业覆盖优势,第一时间号召全体会员、幼儿教师行动起来,发挥教育及心理辅导专业优势,通过家长群等各种渠道进行筛查,精准关爱医护人员家长及其孩子,形成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合力,让我们的“逆行英雄”后顾无忧!

  疫情当前,危机时刻,武汉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会员们献爱心、显真情, 展现了有奉献、有担当的民进企业家的风采。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吴俊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