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李长安工作室组织调研“水环境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0日至1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促进湖北省长江小流域水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民进武汉市委会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水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民进武汉市委会李长安工作室特组织会内外专家组成调研组,赴湖北罗田、英山等地开展“水环境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活动。

   
   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原副主委李长安,专家会员张俊、项定先、何丽娜、郜 静、王滨、陈美杉、刘刚以及市委会相关同志先后参观考察了大别山小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状况、武汉新天达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田小流域的多项污水处理工程、英山县小流域水环境现状及常规县城污水处理项目等等。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考察深入、沟通细致,详细了解了STCC碳系载体生物滤池技术的相关设施、适用场景、运营成本等,并通过与常规采用活性污泥法处理工艺的污水处理项目的对比性考察,对不同污水处理模式和技术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入的认识。

   调研组一行人还召开了关于“水环境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针对本次调研主题和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建议。特邀专家、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科研院院长万年红对于本次调研的主题方向表示肯定,他指出,长江大保护中,“小流域”是我们忽视的、没有看到的地方,本次调研的选题很及时,除长江主干流外,小流域也不能忽视。

   
   原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导李长安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总结讲话。他提出,长江大保护就是要全方位的保护,不光是干流,“小流域”是政府没有关注的,需要我们呼吁。而且长江大保护不单是指污水处理,而是整体生态环境的改善。他希望民进武汉市委会以此为长期课题,持续为水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发力。
 
(撰稿:朱婧荣    责任编辑:李南)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