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进在市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上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7日,市政协召开常委专题会议,围绕“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推进国际化大武汉建设 ”主题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常委兰鹏飞代表民进武汉市委作《大力发展我市会展产业,助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大会发言。
   
    兰鹏飞指出,会展产业被誉为国际化大都市成长的“孵化器”。近年来,武汉市会展产业蓬勃发展,会展成绩得到业界高度认可,促进了武汉的全方位开放,在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促进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纵观全国,我市会展产业发展面临“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势态,发展不容乐观。为此,民进市委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标准打造国际会展品牌聚集地和目的地,积极谋划高端国际会展。二是高质量推进领事馆区建设,通过文化展览活动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合作。三是高水平建设会展产业集聚区,以会展4.0模式作为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抓手。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到会并认真听取了十位委员的发言。胡曙光在讲话中强调,扩大对外开放是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内在要求,是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加快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优势,在献智聚力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大武汉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余玲    责任编辑:李南)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